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新春走基层】高原上的坚守

 2020/01/23/ 16: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徐锦涛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 记者 徐锦涛

  多年来,武警甘肃省总队甘南支队坚持为驻地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用真情、真诚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资料图)

1月20日晚上,官兵们在学习交流。(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 记者徐锦涛摄)

  1月20日,农历腊月廿六,甘南州合作市区主街道彩灯闪烁,处处洋溢着过年的气氛。

  布置工作、组织学习……忙碌了一天的武警甘肃省总队甘南支队政治部主任冯羽匆匆吃完晚饭后,来到了机动大队的一处战士营房。这里,有几名今年刚入伍的新兵。

  “思乡思亲,人之常情,过年想家也是在所难免。今天我来听听大家对春节活动的意见,之后会在活动筹划和伙食调剂上,最大限度地满足大家需求,让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关切的问候,温暖了战士们的心。其实,自打入伍到部队,冯羽也有10多年没有回家与家人一起过春节了。“说过年不想家,是不可能的”冯羽说,但军人的职责,决定了我们不能辜负祖国和人民的嘱托。“每年过春节的时候,我们就给家人打个电话,或者连个视频,报个平安

  戎装穿在身,使命扛上肩。常年驻扎在平均海拔3000米的甘南高原,甘南支队的官兵们始终保持着“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标准更高”的昂扬斗志,用热血在冰天雪地间升华着忠诚的温度。

  当采访结束准备离开时,不远处的军营里传来战士们铿锵有力的歌声。为了丰富春节期间的军营文化生活,甘南支队今年组织官兵编排了一台文艺晚会,一些有表演才能的战士正在加紧排练中……这就是甘南支队官兵们的春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