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玛曲县

碌曲县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2020/01/28/ 11: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月25日,在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碌曲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紧急工作研判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对各乡镇、各单位的工作职责进行再强调、再安排。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无事当有事防,坚决落实最严格的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一要全面加强排摸工作。深入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二要全面加强处置工作。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三要全面加强卡口筛查工作。盯紧各路口等重要关口,强化进入我县的人员、物资以及交通工具等的消杀和监测。四要全面加强救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五要全面加强宣传工作。加大媒体传播力度,切实增强公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要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公开透明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六要全面加强对群众聚集活动的管控。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最大限度减少大型公共活动、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部署要求,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取消人群聚集较多的大型佛事活动,尽可能把发生疫情的风险隐患降到最低程度。七要全面加强督查工作。由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等单位牵头,督促各相关单位、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八要全面加强维护稳定。加强舆论导向,引导群众正确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加强政策措施解读,维护社会稳定。九要全面加强工作调度。全力做好防控救治和疫情应急准备,统筹调配医疗资源,加强应急物资保障,确保各项防控准备工作落到实处。十要全面加强面上防控。根据不同情况,拿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精准施策。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全力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实现健康管理服务全覆盖,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  (碌曲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报道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