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玛曲县

碌曲县尕海镇“四位一体一监督”全力抗击疫情

 2020/02/05/ 14: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尕海镇党委政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和集中救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疫情就是命令,尕海镇各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模范先锋作用,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一个党员做到“亮身份、我先上、做表率”模范作用,党旗永远高高飘扬在每一场保护人民群众战役的最前沿,每一名党员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旗添彩。各基层党组织统领“网格化+十户联防”、辖区民警、乡村医生等各股力量在疫情联防联控中的作用,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群防群治工作全面展开,把工作落细到每个环节,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开展全面排查、动态管理。

  同时对已返乡人员的居家留观防控工作,通过微信群建立了“四位一体一监督”疫情防控工作体制,“四位一体一监督”即,采取“四位(整合四方面工作力量:乡村干部、联户长、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生);一体(被管控对象);一监督(设置了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岗)”,从而强化了工作保障机制,积极调动了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乡镇村组干部+十联户长+乡村医生+辖区民警四位联动对返乡人员一体居家留观的身体状况、心理动态及生活情况进行实时跟踪,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网格化+十户联防”、乡村医生、辖区民警各司其职、联防联控、资源共享,同时设立一个党员监督岗,对“四位一体”开展乡镇村组干部主体责任,做好各项宣传;十户联防时刻掌握返乡人员居家生活动态;乡村医生例行常规检查;辖区民警维护社会稳定、交通秩序等工作情况全程进行监督,让每一股力量都发挥作用、形成合力,把群防群控工作做到实处,对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