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有序推进

 2020/02/06/ 18: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锦涛

  新甘肃客户端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记者从甘南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获悉,目前,甘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根据甘南州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实行了由州级集中采购和各县市独立采购两条线的方式,以全力做好防护物资货源对接,确保急需防控防疫物资的供应,全力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物资保障组组织动员州内配送企业积极寻找货源,同时安排专人,与广东、浙江、上海、江西、天津、福建、山东、河南等省份及兰州市的359户医疗物资生产销售企业进行对接,并将生产企业信息及时反馈至物资保障工作群,督促各县市、各成员单位尽快签订订单,全力保障疫情防疫物资供应。截至2月5日20时,全州累计采购N95口罩4350个,医用外科口罩7.8万个,一次性口罩1.5万个,医用外科手套1.9万个,一次性手套9000个,橡胶手套5000个,医用连体防护服480套,护目镜/防护面罩7104个,隔离衣150件,84消毒液3990升,医用酒精1308升,过氧乙酸20吨。

  另外,甘南州还通过对接对口帮扶甘南州的央企中海油集团、争取社会各界捐赠等多渠道筹集医疗物资,缓解防控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医疗物资供应紧张问题。2月4日,由中海油集团向甘南州驰援的第一批70吨84消毒液已发货,后续还将继续追加供应相应防护物资。天津市发动帮扶甘南州的8个区主动与各自结对县沟通,了解相关需求并从今年携手奔小康资金中先期拨付80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资金缺口。截至目前,共收到社会捐款95.6万元,接收口罩1.55万个,消毒液12吨,酒精95升,喷雾器100个。

甘南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工作人员在药店开展市场摸底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