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驻村帮扶工作队冲锋一线不掉队

 2020/02/09/ 11: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碌曲县各驻村帮扶工作队把“防疫”当做当前最大的民生,冲锋在前,积极发挥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为农牧村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坚实屏障。

  提高政治站位“喊看齐”。

  疫情发生后,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班子、包村工作组迅速行动,成立了村级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各村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和统筹调度,做到了上下贯通、左右联动、行动高效。通过召开专题工作会、研判会等形式,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各村实际,科学判断防疫形势,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因交通管制、防疫需要不能返岗的队员,在严格落实“非必须、不流动”工作原则、坚决停留在驻地的前提下,通过电话、微信、网上办公等方式积极参与、指导所驻村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好筑牢疫情防控线。

  强化防疫宣传“齐步走”。

  把握宣传重点,强化正面引导;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卫生健康知识,动员广大农牧民群众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不集会,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加强科学防疫;大力宣传新华网、人民网等主流权威媒体关于疫情防控的信息报道,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定防疫信心。拓宽宣传渠道,灵活宣传方式。通过广播、横幅、宣传栏、张贴标语、短信、微信、录播小视频、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等方式,将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和要求及时传达到位,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截止目前,全县12个驻村帮扶工作队累计通过面对面宣讲800余次,通过微信群向农牧民群众编发疫病防控信息700余条(次),通过发放告知书、散发宣传材料、无线小喇叭广播等方式宣传政策900余条(次),累计覆盖面达10500人次以上。

  加大排查值守“不缺位”。

  全面执行“十户联防”和网格化管理,同村组村干、包村干部密切配合,加强联防联控预警,对外来人员和外出返碌人员逐户进行排查,全面做好体温监测、登记备案和居家隔离。对排摸过程中发现的有需要操办“红白喜事”、举办集会活动情况的及时予以劝阻,并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在农牧民群众中主动取消寿宴2次,简办丧事1次,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按照县乡统一部署,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紧张感和紧迫感,坚持吃住在村、坚守岗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卡点的应急值守工作,劝离走亲串户,疏导群众情绪,在强一方管理、护一方平安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作为、做到位。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