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临潭:花式宣传防疫情

 2020/02/10/ 18:5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 连金娟
微信图片_20200208160916.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跃在防疫一线,成为宣传引导工作的主力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连金娟

  “拿上镰刀割了柳,防护肺炎办法有,一戴口罩二洗手,多人伙里你甭走”。一首首防疫的诗歌,一声声防疫的“花儿……花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奏响了临潭县疫情防控的特殊音符。

  为了让群众易于接受,临潭县委宣传部和融媒体中心录制临潭方言、“花儿等特色科普音频、短视频,帮助广大群众知疫情、释疫情、防疫情,消除心理恐慌,积极科学正面应对疫情防控。

  鸣响“一个大喇叭”,传播一个“好声音”。充分用好全县141个行政村(社区)“村村响”大喇叭,县住建局和部分乡镇出动宣传车23辆,进行滚动播放。免费开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视频彩铃业务,累计开通7766人。劝婚嫁推迟33户,丧事从简17户。

  普发“一封倡议书”,凝聚“社会正能量”。秉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原则,临潭县海量印发《致州外来我县人员的一封信》《中共临潭县委宣传部致全县人民的倡议书》等倡议书、公告、信件,共计有420个群宣传转载,转载条次10610次,转载宣传人数108,315次。这些宣传进一步促使了广大民众理性认知疫情形势,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凝聚全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00208161028.jpg

宣传人员正在临街铺面张贴宣传单

  悬挂“一条横幅”,营造一面“防疫墙”。联动县融媒体中心、在临潭发布、临潭宣传网、大美临潭微博、头条号、临潭电视台、魅力临潭APP等多个宣传阵地,推送疫情防控新闻749条。截至目前,分别开设“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临潭在行动”等专栏2个。共刊播推送相关信息稿件105篇(条),公益广告34条。张贴公告2893份、悬挂宣传横幅2510条,利用93块LED屏、宣传栏滚动播出标语,公开信息资讯,积极营造了一面全民阻击疫情“防疫墙”。

  签订“一份承诺书”,织密一道“安全网”。与全县16个乡镇、141个行政村及所有县直部门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倒逼责任落实,对“战疫”中违纪主体及行为,一律“从快、从严、顶格”惩处,保障了军令畅通,战事顺行。

  穿一件“红马甲”,彰显一份大爱无私的担当。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临潭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体系立即启动,精准对接需求,贴身服务群众,在非常时期彰显出特殊价值。截至目前791人参与志愿服务。

  建一个党员劝导队,筑一道疫情防控线。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建立党员劝导队17个。在防控一线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对随车人员测量体温,并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建立起了一道严防死守的疫情防线,阻断了风险传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208161021.jpg

临潭县民警和防疫人员顶风冒雪,守护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