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县玛艾镇出实招全力开展疫情阻击战

 2020/02/11/ 09: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面对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玛艾镇紧扣人口密度较高、人员结构复杂、活动密集,防控难度大、压力大等突出问题,逐一进行罗列讨论,反复论证并压茬推进。

  全面动员,“六加一”模式为抗“疫”扫清障碍。“全面落实党支部带头、物业或责任单位参与、包片领导负责、党员先锋队率先执行、网格长联户长全覆盖宣传、党员中心户对各小区和党小组外来人员充分监督的新型模式,以“社区(村)党组织+物业(责任单位)+包片领导+小区党员先锋队+网格长+党员中心户”的严密组织体系,共同发力疫情防控,形成“镇不漏社区(村)、社区(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防控体系。重点排查“无主管单位、无物业服务、无人防物防、无检测检查、无外来台账、无后勤保障”的无主小区和存户并建立台账,实现小区、村、户基本情况、居(居)民和人员活动情况、管理服务漏洞、矛盾隐患问题“四清”,为抓好疫情防控和小区、村、户治理工作打好基础。

  “四级隔离”斩断疫情后患,“一出多闭”提升安全再保平安。玛艾镇坚决执行“非必须、不流动”和“十个一律”、“六清”要求,全面落实四级隔离(乡镇与乡镇之间隔离、村与村之间隔离、户与户之间隔离、人与人之间隔离)管理制度,对县城8000余名住户和加格、华格、玛艾村统一采取“一出多闭”(所有小区、街道、村道只留一个出口,其他所有出口统统封闭)的措施,从根本上固牢了安全的防线,提升了安全,确保了平安的最大根基。

  重点人员采取“一对一”服务。对武汉等疫区返程的13名重点监控人员采取“一对一”上门检测检查服务,即一个社区卫生服务所大夫指定一个重点监控对象。

  激活干部带头意识。疫情不仅是责任、是命令,更是检验广大干部的试金石和主战场。疫情在哪里,全镇的重心工作就在哪里,在重大灾情面前,突出讲政治、作表率、攻难关号召,要求每个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要求,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共战疫情。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