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阿拉乡:细排摸 严布控 守“疫”线

 2020/02/11/ 09: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自碌曲县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阿拉乡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坚决执行 “十个全面”“十个一律”工作要求,科学防范,沉着应对,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细”摸排,清底数。阿拉乡积极组织包村工作组、村组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卫生院、派出所等有关人员,重点对近期返乡返岗和外出人员进行了深入摸排。截至目前,全乡共返乡群众86户148人,未返乡28户31人,居家留观31户63人,解除隔离73人。

  “强”宣传,重防范。乡党政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宗教界人士、村组长以及联户长充分利用疫情防控微信群、大喇叭和流动广播每天用藏语第一时间通报省、州最新疫情防控动态和严峻形势,对擅自出入车辆和人员信息在微信群曝光,让群众互相监督,切实提高了广大僧俗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深”分析,补短板。坚持每天晚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包乡领导和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每天听取各工作组长当日工作汇报,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了村“两委”+包村干部+“联户长”疫情防控“一对一”结对方案,设立了党员先锋示范岗,成立了巴吾卡点临时党支部和机关、村组党员突击队,划分责任片区,明确了工作任务,织就了一张密不透风的疫情“防护网”。

  “严”督查,抓实效。 乡纪委也主动作为,带头行动,认真落实设卡值守、人员摸排、物资分配、居家隔离等各项交办任务,同时严格按照“不流动、零流动”工作原则,对辖区内村庄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进行即时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提出,现场整改,(斗格加 王鑫)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