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扫码进小区 方便又安全

 2020/02/12/ 17: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在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中的作用,避免乡镇、社区、小区、单位来访人员进行纸质登记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同时便于数据保存、汇总、统计和分析研判,碌曲全面启用了电信“智慧碌曲疫情防控实名登记系统”,对所有进入乡镇、村(组)、单位、小区和交通卡点人员和车辆信息通过手机扫码进行登记,切实减少了人员聚集接触及排队填写登记表所产生的风险隐患,提高了居民出入管控效率及准确性,杜绝了漏登、错登、超登的情况。

  县委办、县委信访局责任片区工作人员细心琢磨,充分利用洮源二区门卫门禁系统电脑资源,再结合数据库管理软件和现有条形码扫描枪,通过扫描住户通行证条形码的方式实现了人员数字分类管控,既减少了交叉接触,又节省了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负责这方面工作的县委办干部看召加说:“扫码进出不仅避免了小区出入进行纸质登记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另一方面也能精准识别人员信息,防控外来人员进入小区。”

  目前,全县各卡点小区全部使用上了扫码进出这一自动化识别功能,改变了纸质化登记模式,最大程度地减少人与人的接触,提高了自动化识别功能提高方便、快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以前出入小区门都要进行登记,现在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了,真是方便。”居民马宏伟说。(王莉芳 拉毛草)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