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人人参与 共筑“抗疫”长城

 2020/02/12/ 17: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防疫面前,碌曲草原没有人是旁观者。

  连日来,碌曲大地哪里有疫情风险,哪里就有群众自发参与“抗疫”。宣讲防控知识、捐献物资……碌曲县各部门、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企业挺身而出,用点滴行动共筑碌曲“抗疫”长城。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挥优势 聚力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县各条战线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挥联系群众广,在群众中有一定影响力的优势,心系人民群众,迅速行动,坚定信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捐款捐物奉献爱心、进村入户宣传知识与全县人民一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州、县两级人大代表、碌曲县永丰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保强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向合作市民政局、碌曲县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共计21万。西仓镇人大代表、党员、联户长贡去乎才让为减少农牧民群众出行,避免交叉感染,保护全镇农牧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主动作为,为农牧民群众提供代购服务,亲自前往菜市场购买面粉、蔬菜、煤炭等生活必需品,定点送到农牧民群众的家中,为农牧民群众解决了后顾之忧......,各级人大代表聚力抗“疫”的行动仍在继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内涵。

  县政协向各界委员发出倡议书,政协各界委员积极行动,共捐款4.65万元。其中政协委员东尕组织碌曲县郎木寺镇贡巴村洋祺牦牛藏羊繁育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为奋斗在卡点和劝返点的执勤人员及检测员进行慰问,送去慰问物品价值4000元左右;加仓村英木召组织所属三个组捐款3000元;吾乎扎村拉毛才让为勒秀镇与阿拉乡交界处执勤卡点购买生活物资,共计500元;基层政协委员捐款15200元;县直机关政协委员捐款9800元;州政协委员何得祥捐款14000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爱心企业家、社会人士、代表委员、居民群众、党员干部,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城乡村镇:因地制宜、科学防控

  碌曲县各乡镇按照县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安排部署,迅速行动、快速反应,加强疫情防控,坚持“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完善机制、合理应对、依靠科学、有序有效、公开透明、实事求是”的原则,全力以赴为碌曲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各乡镇党委、政府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拓展疫情防控工作思路,“十个一律”、“六个筑牢”、“四抓四强化”、“一户一档”、尕海镇“四位一体一监督”即:采取“四位(整合四方面工作力量:乡村干部、联户长、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生),一体(被管控对象),一监督(设置了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岗)”;西仓镇实施“五级包抓”制度即:包村领导、村主任、村联户长、组干部、村医“五级”全面负责做好返镇重点人员居家隔离、体温测量、防疫知识宣传、代办服务、解除隔离等制度的落实,居家人员解除隔离需经“五级”人员共同讨论决定并报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等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推行,使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细化,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网格化工作体系不断健全,使 “不流动,零流动”原则和“人盯人、人管人”网格化管理制度全面落实,做到了人员管理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

  碌曲县各族儿女,齐心协力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积极主动的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一箱暖心方便面、一顶御寒帐篷、一件防寒大衣、一双温暖手套……源源不断的送到各防疫交通卡点(检疫点),为该县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

  其中,甘肃省鸿源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为该县捐赠10000个口罩;甘南州工信局为该县捐送了3吨消毒液(共计120桶);天津红桥区向该县对口支援新冠疫情防治资金100万元;碌曲县穆斯林协会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爱心快餐;县鸿海实业有限公司向县公安局参战民警捐送10000元的慰问金;县郎木寺达尔宗合作社、阿拉乡吉扎龙日合作社、赛尔地盛源扎根滩石料场、玛艾阿萨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尕海镇秀哇村杨可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合作社负责人及玛艾镇爱心人士当子杰,向各卡点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酸奶、羊肉等进行慰问。

  目前,一线同志依然在坚守,爱心助力依然在继续,爱汇聚成河,在碌曲草原涌动出“抗疫”的温暖力量,充分展现了碌曲各民族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战胜瘟疫的信心和决心。(王莉芳 拉毛草 王鑫)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