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玛曲县

玛曲疾控中心: 我们会奋战到底,请父老乡亲们放心

 2020/02/13/ 15: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近日以来,玛曲县疾控中心24名干部职工在中心党支部的带领下,12名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设立党员责任区2个,成立党员先锋队1个。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把一面面党旗插到抗疫第一线。

  疫情就是战情,全体职工在第一时间集合到位,第一时间布置排查,第一时间进入防控角色,积极充当防控“急先锋”。县疾控中心联合县妇计中心持续推进外地前往、赴外返回人员流调工作,组织医务人员分成10个流调组,抽调医务人员共计42人,采取分片分人的办法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加班加点,关键时刻以大局为重,奉献私家车7辆,以满足流调工作需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健康放在第一位,对返回人员家中人员进行逐一检查、检测、登记,绝不放过一个细小环节,确保排查宣传无死角。在逐户流调的同时积极开展健康教育,第一时间把上级工作要求传达到位,加强对个人防护知识、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呼吁大家自觉佩戴口罩,引导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自觉居家观察就是为社会做出贡献。截至2月11日,已累计摸排人数1552人。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支部党员们纷纷战斗在新型冠状病毒的病原学检测、应急物资的后勤保障、热线电话咨询等防控战线上。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最危急的关头、最危险的地方总有共产党员冲在前面,“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最响亮的口号,他们毅然抛下家人和孩子,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穿上防护服,每天奋战在流行病学调查和圈定密切接触者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铮铮誓言。(杨平 马国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