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甘肃全民战“疫”】甘南州舟曲县:防疫不松劲,备耕正当时

 2020/02/13/ 1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通讯员 汪江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立春过后,舟曲大地气温逐日回升,冬小麦、冬播油菜等越冬作物陆续进入返青期。全县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民们科学有序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目前,舟曲县春耕备耕工作已有序开展。

  在白龙江沿岸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们的忙碌身影。他们就像疫情防控中的“白衣天使”,正在给越冬作物做早春田间管理和肥水管理,在层层绚丽的梯田里,有的给冬播油菜和小麦定苗、锄草;有的整地施肥、起垄覆膜、耕地播种,一幅多彩的“春耕画卷”正徐徐展开。

  今年的春耕备耕不同于往年,他们既不扎堆,又戴着口罩,井然有序地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为了有效解决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矛盾、同步有效推进,舟曲县组织疫情防控宣传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在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做好疫情期间春耕备耕须知宣传,各检查卡点实行人性化管理,为春耕生产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春耕生产不误农时,疫情防控不落半步。

  走进峰迭镇杜坝川村温室大棚,瓜果蔬菜长势喜人,种植户正在抢抓农时,忙着做蔬菜生产管理,蔬菜的丰收将会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本地市场蔬菜供应需求,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峰迭镇狼岔坝村村民杜甲戌说:“这段时间天气也暖和了,我们种洋芋,种包谷,我们按照村上的要求没有扎堆下地,干活的时候也都戴着口罩,希望这个疫情早点结束,都就好了”

  为了保障种子、农资等春耕物资,县农业农村局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提高应急能力。加大对种子产品质量、农资产销安全等突发事件的防控力度,按照“应急与预防并重、常态与非常态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春耕生产未受影响。据悉,目前全县已完成河川冬播油菜6000亩,马铃薯5000亩,冬小麦4000亩。今春备耕农资化肥、农药、农膜,种籽,将根据疫情防控和生产需要,进行动态调控,按照要求调购,切实保障春耕生产所需的各种农资需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