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合作市:马背宣传队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2020/02/14/ 12:2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 尕藏嘉 勒毛草

(图片说明:合作市佐盖多玛乡仁多玛村的马队宣传队)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尕藏嘉 勒毛草

  “喂、喂……村里的乡亲们,没事就不要外出,不要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阵阵喇叭声不间断地在草原深处回响。

  这是合作市佐盖多玛乡仁多玛村的马队宣传队在给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佐盖多玛乡是合作市唯一的纯牧业乡,平均海拔3500米。这里地广人稀,牧民群众居住分散,个别冬季牧场通讯不畅,信息相对闭塞。为了及时将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知晓,进一步提高牧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做好自我保护,乡上针对这一实际,因地制宜,发动牧民群众志愿者,与包村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民警组成马背宣传队,每天深入偏远村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我们的有些村户比较偏远分散,交通不便,车辆无法到达,所以骑马更方便些,而且能走到每家每户门口,宣传效果也特别明显。”佐盖多玛乡仁多玛村马背宣讲队成员拉毛才让说道。

  连日来,马队宣传队每天不间断地在偏远的村户开展宣传,用喇叭循环播放藏汉双语联防联控《通告》、《农牧村疫情防控“十不准”》等防护知识,进一步扩大牧民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覆盖面,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无空白,全覆盖。

(图片说明:合作市佐盖多玛乡仁多玛村的马队宣传队)

  与此同时,他们担负起偏远村的“义务邮递员”,为群众送去必要的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解决了牧民群众的燃眉之急。

  “感谢村上的马背宣传队,让我们及时了解了疫情防控知识,而且他们还给我们送来了必要的生活物资,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坚决不出门,做好自我防护,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的!”仁多玛村群众尕藏吉说。

  与此同时,合作市佐盖多玛乡各村陆续成立流动宣传队,辗转穿越在茫茫草原上,为牧民送去防疫知识和防疫物资,大家亲切地叫他们“马背上的大喇叭”“马背上的防疫队”。

(图片说明:合作市佐盖多玛乡仁多玛村的马队宣传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