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夏河:爱心凝聚抗“疫”强大力量

 2020/02/14/ 21:1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 祁正明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祁正明

  夏河县上下齐心协力,无论是在草原深处、村庄路口,还是在交通要道、小区门口,到处都有干部、联户长、志愿者的身影。

  疫情面前,方显大爱,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夏河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赠防疫物资和资金,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天津市南开区向夏河县捐赠了100万元的帮扶资金、傲吉措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捐助10万元……捐助的资金和物品每天都在不停地增加,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在这个高原小城,每天都在上演。

  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连日来,夏河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宗教界人士、人大代表、企业家、农牧民群众、干部纷纷自发捐款捐物,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在医院、卡点、值班点等防控一线每天都有自发为值班值守人员送来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羊肉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的爱心团队和人士,有些为了不打扰工作人员,甚至放下慰问品,就赶紧离开,连姓名也没有留下。在严寒中让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人员感受到了春日的暖流,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图片说明:群众自发性向村道卡口点值班人员捐赠物资,表达感激之情)

  全国人大代表旦正草向县上5个卡点送去了价值5000元的八宝粥、奶茶等慰问品,还通过县红十字会捐助了3000元现金,她说“我捐助的这些微不足道,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和基层医疗人员,非常感谢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的社会各界人士。”

  甘南藏奇制香厂负责人在慰问王格尔塘卡点工作人员时说:“党员干部和卡点工作人员为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分昼夜在严寒中连续作战,放弃了春节假期,放弃了与家人团聚,这种精神令人敬佩,令人感动,希望这些微不足道的物资能为改善值班条件提供一些帮助。”

  “非常感谢你们对卡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你们的慰问我们由衷感谢。这里工作任务虽然重,但是只要能够保障各族群众身体健康,我们在这里再辛苦也是值得的。”王格尔塘镇党委书记王文波对在卡点慰问的人士表示感谢。

  听到在家乡大家都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外经商的夏河县唐尕昂乡籍商户们筹集捐助了8万元的现金和2万元的慰问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商户代表嘉华才让说:“虽然这点钱不多,我们也想为家乡做一点自己的贡献。” 

    为切实织密城区防控网,由干部、联户长、物业人员组成的值班点分布在每个居民小区门口,对每个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在吉祥花园一区值班点上,住户们自发给值班的人员送去了饮料等慰问品,一位住户说:“这些值班人员每天这样辛苦,他们也是为了我们大家的健康,我们大家也要遵守县上的要求,配合他们的工作,少出门、不聚集”。

    据悉,截至2月12日16时,夏河县红十字会总计接受捐款273万余元(不含各类捐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