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聚焦主业主责 争做一流应急铁军
碌曲县应急管理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实

 2020/02/15/ 16: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碌曲县应急管理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应急管理部以及省、州、县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牢牢把握安全监管基本盘,履职尽责,为全面抗击疫情提供坚实安全保障,用行动诠释了应急人的铮铮誓言。

反应迅速  应急响应及时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保障就是责任。县上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紧急召回春节休假人员,除2名干部在家隔离,全局其余23名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局党支部立即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应急防控工作,制定下发了《碌曲县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保障组工作方案》,并成立碌曲县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担任组长,设立综合协调、转移安置、后勤保障、安全监管4个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对全县应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针对性全面部署,做到了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内部防控、应急准备、应急保障、安全防范、应急值守和纪律要求八个到位。

强化担当  安全监管责任到位

  安全就是底线,防控更是责任。在这一特殊时期,碌曲县应急管理局牢牢把握安全监管基本盘,遵循安全工作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在应时而动中强化责任担当。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派出监管组重点加强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道路交通、森林草原等关键环节、关键位置的督导检查,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确保非常时期的安全稳定。

  网上报道消毒酒精在遇到明火后,国内多处发生火灾。碌曲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对各乡镇、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对农牧民群众防控、消杀知识的宣传。同时,利用县上的各微信平台,制作安全公益宣传小知识《碌曲县应急管理局温馨提示》,对84消毒液、酒精、电热毯的安全使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注意事项等安全使用防范措施进行宣传,正确引导农牧民群众、小区住户以及负责公共卫生消毒人员正确使用酒精、消毒水,防患于未然,有效防止了县域此类火灾的发生。

  县上收到快递业恢复正常营业的通知后,该局对即将营业的中通、申通、韵达、百世汇通等快递物流企业进行了检查,要求对货物流向严格登记,严格消毒,台账管理,并向快递公司员工进行了防疫知识宣传,增强安全健康意识.安全问题无小事,碌曲县应急管理局发挥职能,在全县防疫工作中做到安全监管到位,受到了全县干部群众的好评。

党建引领  跟踪服务责任到位

  面对疫情,应急管理局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全局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立足职能,不辱应急使命,担当作为。”该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扎西东智如是说。应急管理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职18名党员积极自愿为抗击疫情缴纳特殊党费6300元。同时,按照应急指挥部防控部署,迅速到各乡镇、街道、防疫卡点卡口开展工作,了解宣传教育落实情况,精准掌握基层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一步工作安排提供建议意见,充分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

  组建党员突击队。在做好机关值班备勤,应急值守的前提下,组建由4名政治素养高、会说藏语、沟通能力强的青年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奔赴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月5日,应急管理局检查了全县25个小区、社区卡点应急物资调配和使用情况,看到部分卡点在寒风飞雪、春寒料峭中,仍24小时在单薄的帐篷中值守,非常辛苦,紧急购置50顶棉帐篷,组织单位干部职工连夜卸车,配发给使用单帐篷的各卡点,给一线值班防守人员送去了温暖。

  县应急管理局通过电视和微信向全县发布《碌曲县应急管理局提供24小时应急救援服务通告》,接到尕海镇反映的尕秀村二组74岁的村民太尕,在县城桃源三区独居,生活需要帮助的求助电话,应急管理局党员突击队立即购买生活用品来到太尕的住处,慰问看望老人,帮他解决了生活中的困难,并给他宣传县上的防疫政策及防控知识。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战场。碌曲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强化职责担当,加强物资调配,强化隐患整治,为全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一道道安全防线。(王莉芳)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