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心系基层 共抗疫情——甘肃省水利厅为舟曲县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

 2020/02/17/ 21: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梁丽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心系基层 共抗疫情——甘肃省水利厅为舟曲县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梁丽

  2月14日凌晨,甘肃省水利厅楼下,一辆满载着疫情防控物资的车辆带着省直和中央在甘帮扶单位的爱心驰向舟曲……

  扛责冲锋 向疫情宣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省水利厅全力支持配合舟曲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省水利厅优先为驻村帮扶干部配备了防护口罩和手套,督促他们及时联系帮扶贫困户,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正面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配合村“两委”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基础性工作,为舟曲县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

  “大家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啊,尽量待在家里,不要出门,不要串门”……每天,驻村帮扶干部都奔走在乡村小路上,宣传防护知识,告知村民要按照县、乡要求,做好自我防护。

  厅系统100余名扶贫干部既是脱贫攻坚战场的“生力军”,又是疫情防控战场的“排头兵”,他们耐心向老百姓宣传防控知识和最新脱贫攻坚政策,和老百姓商议制定今年的帮扶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脱贫攻坚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群帮互助 共同联合发力

  为了动员凝聚各方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省水利厅积极发挥帮扶舟曲县省直组长单位职责,在自身防疫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积极联合华融甘肃省分公司、华龙证券、省水电工程局等省直帮扶单位募集疫情防控物资运往舟曲县防控一线。

  在省水利厅带动倡议下,各省直和中央在甘帮扶单位积极行动,群帮互助,共同发力,共募集物资价值5万元。捐赠的物资中不仅包括护目镜、测温仪、医用外科一次性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紧缺物资,还有户外取暖设备、速食品、米、油等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干部群众们急需的生活物资,为舟曲县及定点帮扶村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撑。

  双管齐下 防疫春耕两不误

  一大早,省水利厅厅长霍卫平就给舟曲县联系户打电话,在电话里详细询问“家中生活是否受疫情影响?孩子上学有没有问题?春耕生产有什么困难?”厅领导带头打电话,厅系统100多名帮扶责任人纷纷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及时联系帮扶贫困户,动态掌握帮扶村疫情防控情况,指导帮助群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

  同时,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灌工作,满足农业生产用水需求,省水利厅及时向各地下发通知,做到疫情防控、春灌供水两不误,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两促进,保障群众既能有一个好身体,又能有一个好收成。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