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万吨粮油储备 为抗击疫情“撑腰”

 2020/02/21/ 19:23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马保真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全体粮食人和粮食企业上下一心,多方对接并开放粮油应急供应网点,沟通粮食加工企业,协调畅通粮油及生活物资调配渠道,确保全州城乡居民在疫情期间粮油及生活必需品“调的动、跟的上、供的够”,为促进疫情期间全州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武威特制一等粉25公斤95元,丹焉物理恒温压榨菜籽油5升60元……合作市内免接触送货上门。”这是何多湣发在朋友圈一则广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何多湣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等多种途径公开价格,公布了送货上门的电话,以零利润向社会供应米面油,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践行了企业的担当和责任。

  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在确保粮油及生活必需品市场存量、价格、质量等方面稳定的同时,严格实行“零报告”和“双值班”制度,专人负责全州成品粮油库存和市场动态监测并上报州新型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粮油市场监管处,及时做好了信息反馈及紧急情况下的应急物资保障及调度工作,切实做到市场底数清、情况明。

  疫情期间,州县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多次深入粮油储备企业、放心粮店和应急物资储备中心从储量、价格、品类等各方面进行现场排摸,积极配合市场监管等部门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并在全州设立了19个放心粮油开放点,依托县市粮油收储公司设立了8个粮油供应调配点,28个放心粮油预备开放点。同时,在排摸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方案,及时查漏补缺,联系相关物流和加工企业做好生产和供应工作,为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稳价保供做好全面准备。

  目前,全州国有企业原粮储备43000吨,成品粮储备279.17吨(面粉204.86吨、大米74.31吨);市场粮油经营企业储存成品粮1501.78吨(面粉1139.85吨、大米361.93吨),食用油478.57吨;全州疫情期间共调入成品粮1483.32吨(面粉1261.2吨、大米222.12吨、食用油74.59吨)。

  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积极配合应急管理部门工作,及时调拨所需各类应急物资。截至2月17日,向全州疫情防控医院等单位和各卡点调运帐篷240顶、棉帐篷20顶、2.5千瓦发电机1台、折叠床507张、被褥1198套、防潮垫286床、棉大衣476件、棉衣500件、火炉76具、手电筒189个、折叠凳4个、不锈钢水壶8个、防尘口罩200套、应急用品套12件、其他应急物品9套,为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后勤物资保障。

  疫情当前,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及粮食企业,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为州人民医院筹款9600元帮助抵抗疫情,州储运公司平价放心第二粮店也向合作市教育系统、合作、夏河、临潭三地敬老院送去了价值2万余元的米面油、消毒液、手套等生产生活必需品,用粮人暖心行动多形式组织爱心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第一线送温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