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战“疫”中的感动瞬间

 2020/02/25/ 13:20 来源:甘南日报

  记 者 何龙 王满辉 石志安

  通讯员 韩延明 王娟

  “这么长时间了,街道干部们很敬业,很负责。大冷天他们在各卡点一站就是一天,既要做好登记、量体温,又要消毒,还得给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用品,真是太辛苦了!我们帮不上忙,虽然物资不多,略表心意。”

  这是合作市当周街道吉祥家园住户王海霞代表住户给街道办工作人员送去爱心物资。

  吉祥家园小区是当周街道住户多,人员较密集的住宅区之一,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为了保护居民群众安全,下派到小区的干部起早贪黑,尽职尽责,他们忍冻挨饿开展服务,群众都看在眼里。

  10元、20元、50元......吉祥家园11号楼一单元的住户自发捐款,共捐款900元,用于购买物资,献上自己的心意。

  2月15日,知合玛路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工作人员竟然吃上了热腾腾的饺子,这份爱心温暖着大家的心。“爱心饺子”是辖区居民马黑格和他的家人送来的。

  “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大家天寒地冻地在为羚城市民服务,我们只想为他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朴实的马黑格说。

  甘肃顺发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团委兼职副书记周焕顺将价值15000元的物资送到当周街道各值班卡点。此举彰显了爱心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了新时代企业人士的责任和担当。

  “自己的力量虽小,但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使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投入到防控疫情当中。”周焕顺说。

  特殊时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高度关注疫情的同时,也看到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辛苦,他们没有冷眼旁观、没有消极恐慌,而是身体力行、积极作为,用特有的方式投入这场战“疫”,一份可口的饭菜、一箱方便面、一件矿泉水......这一股股暖流凝聚成爱心力量,谱写了一曲全民参与、共战疫情的赞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