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舟曲:捐赠农特产品 支援武汉抗“疫”

 2020/02/26/ 20:0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姚剑
微信图片_20200226110914.jpg
微信图片_20200226110859.jpg

心系武汉,昼夜驰援,2月25日,满载舟曲县农特产品的运输车出发,支援武汉抗疫一线

  新甘肃客户端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姚剑)2月25日下午,满载价值100万元的舟曲农特产品运输车驶离舟曲,昼夜兼程,紧急驰援千里之外的武汉。

  江城雪融,舟曲花开,同气连枝,共盼春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时刻牵动着舟曲人民的心。舟曲县委、县政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同时,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手撕腊肉、蜂蜜核桃仁、核桃、柿饼、蜂蜜、羊肚菌、木耳、金丝皇菊等舟曲农特产品,支援武汉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甘肃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生活需求。

支援武汉的舟曲县农特产品正被装车

2月25日,满载农特产品的运输车从舟曲县出发,支援武汉抗疫一线

  舟曲经历过“5·12”汶川大地震和“8·8”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危难之时全国人民伸出援手,帮助舟曲人民渡过难关。近年来,舟曲县依托经济林果、中藏药材、特色养殖、设施种植等特色优势产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已建成10万只以上从岭藏鸡养殖基地8个、千头以上黑土猪养殖基地10个、百亩连片药材种植基地15个、百亩以上连片核桃基地8个、中华蜂养殖示范村31个;种植中藏药材、羊肚菌、核桃、花椒等经济作物37万亩,养殖从岭藏鸡105.2万只、黑土猪4.92万头、中华蜂4.8万箱。依托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的“舟曲模式”,建立了形式多样的利益联结机制,让更多的群众得到了实惠。

驰援武汉的一箱箱舟曲土特产寄托着藏乡人民的深情厚谊

  据了解,此次向武汉捐赠的农特产品全部来自于舟曲县各个扶贫产业基地。舟曲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城大爱,同舟共济。在武汉疫情吃紧的关键时刻,也正是藏乡舟曲人民回报和感恩的时刻。这些农特产品不仅仅是一份捐赠,更承载着舟曲人对武汉的大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