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战斗号角响起,我们都是战士 ——庚子年正月日记

 2020/03/03/ 15:54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刘大力

  1月28日 正月初六

  今天接到了会议采访任务,是关于全省和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会议现场在州政府视频会议室。

  会场上的气氛很凝重,可以明显感受到这次疫情在全国范围内显现出的“威力”,各种防疫物资都很紧张,会上宣布了春节假期延长的通知。

  和旁边电视台的同行聊了几句,知道他们和我们一样,因为交通管制和人员自我隔离的原因,估计会有很多人暂时不能到岗正常工作,只能连轴转了。

  战斗号角响起,所有人都是战士。

  2月2日 正月初九

  今天的全州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比较特殊,是使用移动云视讯系统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的。在去主会场的路上,果然没看到几个人。

  会上,通报了一个令人神经高度紧张的消息,甘南州确诊了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听到这个消息,我下意识地使劲按了按口罩,希望它能更严实些。这次疫情来势汹汹,确诊病例肯定还会有,我的脑海中闪过这样一个念头。

  主会场的领导看上去很疲惫,医院的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一线人员更是压力巨大,希望他们一切安好。

  2月5日 正月十二

  暂时歇了下来。

  前一天正好是立春,可惜合作市很多人只能在家里“感受春天”了,所有小区已经采取了封闭管理措施。

  因为需要办理工作通行证,去了一趟单位,路上经过东二路十字,往常上下班时车流量很大,喧闹无比的路口此时空空荡荡,仿佛回到了很多年前合作市还没几辆车的时候,很安静。路过的小区门口无一例外都贴有醒目的告示,警示路上不多的几个行人没事别瞎转。见到了几辆三轮摩托车都是配送生活物资的,这也算是快递小哥吧?

  没事不能往外跑,就像网上流传的那句话一样“往常宅在家是浪费生命,现在宅在家是为国作贡献”,哈,机会难得。

  2月11日 正月十八

  这次采访任务是州医院,承接我州这次疫情确诊患者治疗的地方。

  和想象中的一样,在门口经过测温、消毒后,才戴着消毒帽和橡胶手套进入医院进行采访。

  去的时候接到的任务是报道医院新冠肺炎一线救治组交接仪式。最使人动容的是第二救治组中的一位护士,因据知情人介绍这位白衣天使刚刚经历了丧亲之痛,但她仍义无反顾地进入救治组,投身到一线。

  交接仪式结束后,我听到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甘南州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了。这时,我心中半个多月聚积的郁气一下子散了好多。

  沿着格河回单位的路上,听到几声鸟叫,看到格河水面上游着两只水鸟,我觉得它们是鸭子(或许不是)。“春江水暖鸭先知”,也许充满希望的春天真的来了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