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玛曲县

玛曲:“马背宣传”再上阵 党旗在海拔3600米的雪域高原飘扬

 2020/03/04/ 17:04 来源:甘南日报

  甘南日报玛曲讯 (记者 杨平 通讯员 马国锋)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玛曲县欧拉镇“马背宣传队”在镇长闹吾群培的带领下又来了,几名牧民党员骑着马、扛着鲜红的党旗,奔走于牧村之间,空旷的草原上留下一串清晰可见的马蹄印迹……

  闹吾群培是玛曲县欧拉镇镇长。欧拉镇很多牧场都是依山而建,牧民住得比较分散,且常住群体大多数为老年人和儿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起初并未引起重视。为此,闹吾群培主动挂帅,组织乡村干部、牧民党员组建“马背宣传队”,深入牧户帐圈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和卫生健康知识,开展常住人口、返乡人员摸底排查,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近日,玛曲县就全县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做了全面安排部署。部分管控措施解除以后,部分干部群众可能出现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牧民群众有可能出现人流加大和人员聚集现象。闹吾群培马上放下手头工作,再一次骑上马,扛上党旗,带领宣传队走村入户做宣传。

  白天,闹吾群培和他的“马背宣传队”将音箱小心翼翼放进背篓,用绳固定后驮在马背上,骑马奔走于各家各户,直到晚上七八点才能回家,行程多在三十公里。晚上,他们还得一边规划路线,一边准备第二天的宣传册、糌粑等。

  在玛曲各乡镇,像闹吾群培一样的马背宣传员还有很多,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他们是冲锋陷阵在防疫一线的排头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