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甘南:千里驰援助力抗“疫”

 2020/03/06/ 18:4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徐锦涛 通讯员姚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 通讯员姚剑

  “昨天接到医疗队老师通知去领物资,当看到舟曲特产时,我一下子泪目了”,在甘肃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重症救护中心护士长王鸿雁的手机微信圈,记录着当时收到“家乡味道”后的感想。

省妇幼保健院护士长王鸿雁在朋友圈里晒出的“幸福”。

  手撕腊肉、柿饼、蜂蜜、羊肚菌、金丝皇菊……2月26日中午11时,舟曲县捐赠的农特产品星夜兼程后运抵武汉,并分发到了甘肃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手中。

  “作为土生土长的舟曲人,能够在抗疫前线尝到家乡的味道,那种感觉真的特别暖心”,王鸿雁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从2月21日来到武汉后,自己便被安排到武汉中心医院呼吸一病区担任护士长,照顾的病人以60岁以上的老年患者居多,“我们来武汉就已经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每天工作虽然累,但大家都在努力克服”。

在武汉战“疫”前线的王鸿雁专门在防护服上写上“甘肃舟曲加油”。

  王鸿雁告诉记者,舟曲经历了“5·12汶川大地震和“8·8特大泥石流,但顽强的舟曲人民在国家危难时刻驰援武汉,作为舟曲儿女自己为家乡感到自豪和骄傲,相信一定不辱使命,同舟共济,武汉一定会好起来的。

“柿子熟了”,省妇幼护士长王鸿雁在武汉战“疫”前线收到家乡的特产。

  兰大二院呼吸科一病区副主任魏海东是我省首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他在休息时给家人晒出了自己在武汉的照片,照片的背景正是舟曲的土特产,并配了一段话:“远在千里之外的甘肃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员们,已连续战‘疫’33天了。舟曲县曾经是兰大二院‘组团式’医疗帮扶的联系县,能收到舟曲人民捐赠的特产柿饼和蜂蜜,感到很温暖,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兰大二院魏海东给家里发的照片

兰大二院魏海东在武汉战“疫”一线

兰大二院魏海东在武汉战“疫”一线

  江城雪融,舟曲花开,同气连枝,共盼春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舟曲县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同时,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农特产品。

  “舟曲县曾经是深度贫困县,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关怀下,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特色养殖、种植等富民产业迅速发展,如今已脱贫摘帽。此次捐赠的农特产品来自于各个特色产业基地。”舟曲县相关负责人说。

  涓涓细流汇成海,绵薄之力尽所能。和舟曲县一样,甘南州各级干部群众、爱心人士、企业纷纷捐款捐物,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2月13日,共青团甘南州委将募集的20万元爱心款委托团省委捐往武汉。捐款的一位合作二中学生如是说:“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关注疫情、抗击疫情的时候,我们只能在心里默默地为他们祈祷加油。捐出自己的压岁钱,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希望能够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3月2日,夏河县甘肃雪顿牦牛乳业公司向湖北黄冈捐赠了800箱雪顿全脂牦牛奶粉,价值211.2万元,自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已累计向湖北武汉、黄冈捐赠1800箱雪顿全脂牦牛奶粉,价值达480万元;

  2月23日,夏河县红十字会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

  2月25日,迭部县红十字会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

  ……

  拳拳之心系武汉,殷殷之情递温暖。虽然相隔千里,但甘南州干部群众表达的凡人善举和爱国情怀,为武汉战“疫”注入能量。

  “月是故乡圆,家是故乡亲。家乡人民的嘱托和关心,我们所有队员都会铭记在心,我们定会带着重托而来、抗击疫情平安而归。”甘肃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兰大二院院长王琛表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