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夏河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0/03/18/ 16:09 来源:甘南日报

  甘南日报夏河讯 (记者 道吉 通讯员 袁茂润)“我们先后通过发布复工复产《公告》,开辟办证绿色通道,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推广分餐制等举措,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有序推进辖区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全力恢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夏河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宋晓云告诉记者。

  夏河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重点围绕生活必需品、食品药品、特需商品等销售环节,常态化开展专项检查,有序推动便民门店复工复业,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服务。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已恢复营业的店铺门口都张贴有“未戴口罩,谢绝入内”“本店已全面消毒”等提示语,门店还配备医用酒精,供顾客消毒使用。

  “超市已经恢复营业,进货渠道也很畅通。所有顾客进超市都要测量体温。”夏河华联超市负责人赵淑娥介绍道。

  理发师祁燕梅曾在疫情防控紧要时期义务为基层防疫人员理发。如今,她的理发店已经正常营业。她说:“疫情防控期间,很多老顾客都提前预约。现在店内每天限量接待20名顾客。”客人离开后,祁燕梅仔细地对理发用具消毒。

  天珠大酒店,前台工作人员正为客人测量体温、填写健康表。酒店准备了一次性医用口罩,设立隔离留观室,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副总经理许风英说:“我们除了对客人测量体温,做详细登记,还会对公共区域和客房进行日常消毒。希望能给宾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采访中,记者看到县城街道上,人流车流逐渐多了起来;商场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县城部分工地也开始复工……随着复工复产步伐进一步加快,县城也在慢慢复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