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浓浓感恩心 深深帮扶情 一封来自脱贫户的感谢信

 2020/03/23/ 11:57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加次力

  一篇文字质朴的感谢信,一段真情帮扶的扶贫故事,一个贫困家庭的新生活……近日,一封来自舟曲县南峪乡旧寨村脱贫户罗长代的感谢信,载着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在甘肃银行甘南分行广为流传,宛如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温暖了帮扶干部决战贫困的决心。

  罗长代是舟曲县南峪乡旧寨村的一位贫困户。全家6口人,老伴、儿子、儿媳还有两个孙女,本来一家人生活和谐美满,但由于老伴患有疾病,行动不便,家中劳动力缺少,再加之一个孙女读书的费用,生活的重担压得他快喘不过气来,家里因此陷入了贫困,连烧毁的房屋都无法修缮。

  “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恩政府干部的贴心帮扶,这份恩情让百姓们铭刻在心啊。”经精准识别,老罗家被认定为贫困户。在甘肃银行甘南分行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扎西彭嵯的帮助下,在住房保障、医疗兜底、教育助学等方面积极争取惠民政策,为老罗家减轻了很大一笔经济负担。2019年经州县两级验收,他家脱贫了。

  “是你们雪中送炭,在危难之际为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是你们的善行义举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信心......”

  3月11日,罗长代家中电路短路,发生火灾,导致部分房屋受损,一些家具、被褥都被烧毁,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这给刚刚脱贫不久还不富裕的罗长代家犹如雪上加霜。得知灾情后,甘肃银行甘南分行员工第一时间积极捐款帮助他家购置了家具。

  一封感谢信,纸短却情长。罗长代一家用特殊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同时对他家的救助故事也折射出了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工作中,扶贫干部真正了解民之所思、解决民之所盼、赢得民之所信的生动画面。收到信件的帮扶工作队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分内事”,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一如既往地用心扶贫、用情扶贫,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在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感人的故事有很多,感谢信也有很多。一封朴实无华的感谢信,字里行间体现了贫困户由衷地对党和政府精准扶贫政策以及对甘肃银行甘南分行扶贫工作队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去年以来,舟曲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施策,在农村基建、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村集体经济、医疗救助等方面不断创新发力,脱贫攻坚成绩不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