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甘南州城镇职工医保待遇大幅提高

 2020/03/25/ 10:36 来源:甘南日报 周医保

甘南州城镇职工医保待遇大幅提高

医保待遇封顶线由25万元提高至每年40万元

  甘南日报合作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州城镇职工医疗保障待遇水平,减轻参保人员医疗费用个人负担,州医保局对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基金承受能力进行了精确测算和研判,在确保城镇职工医保基金安全可控的前提下,经州政府研究同意,决定从2020年起将全州现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待遇年度封顶线由25万元(其中:基本医疗保险4万元;公务员补充医疗保险8万元;大病互助医疗保险13万元)提高至每年40万元(其中:基本医疗保险6万元;公务员补充医疗保险12万元;大病互助医疗保险22万元)。

  封顶线政策调整后,全州城镇职工医保待遇水平将得到大幅提高,极大减轻了参保职工年度医疗费用个人负担,切实解决了部分大病患者个人负担过重的问题,最大限度发挥医疗保险基金的杠杆作用,确保广大参保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周医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