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春雪飞甘南 山水美成画

 2020/03/30/ 17: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微信图片_20200329211904.jpg

春雪过后,卓尼县城郊的绿水青山,平添冰清玉洁之美。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3月28日至29日,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甘南州大部分地方降下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合作降下大雪。这是继甘南3月中旬降雪后的又一场春雪。

  据甘南州气象台统计,合作降水量最大,达到6.6毫米,其次是卓尼4.5毫米、夏河3.7毫米、临潭2.7毫米、玛曲2.4毫米。全州最大积雪深度在合作达5厘米,其次分别是卓尼3厘米、夏河和临潭各2厘米、碌曲和玛曲各1厘米。伴随纷纷扬扬的春雪飘落大地,甘南绿水青山间平添一分冰清玉洁之美。

  3月29日21时14分,甘南州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天气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甘南州大部分地方仍有道路结冰,并对交通有一定的影响,请注意防范。

  甘南州气象台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水过程对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病率、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增加土壤墒情非常有利,但对交通运输和农牧业生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须注意防范。

合作市成为此次甘南州的降水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329222130.jpg

雪后的玛曲黄河新特大桥

雪后山水入画来(本文图片由甘南州气象局办公室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