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夏河县 大力推进马铃薯产业发展

 2020/04/03/ 17: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道 吉

  夏河县融媒体中心

  正值春耕时节,为进一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培育优势产业,在夏河县的积极协调和争取下,甘肃省秦王川农业高科技产业开发示范基地近日向该县达麦乡洒嘎格尔特色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提供价值10万元的“大西洋马铃薯种薯”21万粒,并现场向种植户讲解了种植技术要点。

  “我们通过建立‘示范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促进达麦乡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秦王川农业示范基地行政科科长沈宏学介绍说。

  马铃薯具有耐旱、耐寒、耐瘠薄的特点,适应范围广,增产空间大,尤其适合在高寒地区种植,是新一轮种植结构调整的理想农作物之一。近年来,夏河县将马铃薯纳入种植结构调整的重点作物,扩大种植面积,推进产业开发,并不断以“示范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帮助更多精准扶贫户增产增收,促进全县农业持续发展。(道 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