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合作市发放良种助力春耕生产

 2020/04/07/ 11:58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王娟

  甘南日报合作讯 (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王娟) 近日,合作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免费发放良种青稞、油菜、农药、有机菌肥等春耕生产物资,提供技术指导等多种举措助力春耕备耕。

  在发放现场,工作人员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宣讲了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发放《种子法》《甘肃省农作物种子条例》等宣传资料1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邀请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专家讲解传授油菜青稞的栽培技术及化肥使用方法、农药的配比、种子的选购、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同时,为了强化农资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农业执法人员对种子经营企业、农资经营企业,农机配件经营商铺进行专项检查,净化农资市场,保证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的供应,为全市春耕生产提供安全保障。

  为切实解决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全市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合作市农牧局引进了油菜、青稞新品种,实现优质品种的更新换代,提升油菜、青稞生产能力,提高种植收益。截至目前,共发放良种油菜400公斤,新品种甘青9号良种8460公斤,化肥6300公斤、有机肥12800公斤、农药663瓶,为春耕生产提供了有效的物资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