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攻克最后的堡垒 ——迭部县达拉乡次哇村驻村帮扶工作记事

 2020/04/08/ 11:09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赵晓丽

  记者 赵晓丽

  迭部县达拉乡次哇村是省级深度贫困村,2月26日,迭部县在次哇村召开了全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暨达拉乡次哇村灾后重建现场推进会议,为次哇村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吹响了战斗的号角。面对困难和挑战,驻村帮扶工作队不退缩,始终战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以督战的要求,实战的标准,打响歼灭战,坚决攻克最后的堡垒。

  疫情防控的战斗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村帮扶工作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帮扶工作的重要任务,通过次哇村党员微信群及时组织村组干部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平台、朋友圈等媒介宣讲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在村口设立卡点,严格排查登记,号召全村党员24小时轮流值班,认真做好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并在第一时间将帮扶单位省信访局筹集的200个口罩送到村民家中。

  灾后重建的突击队。根据县乡党委政府挂牌督战的统一部署,制定了工作队挂牌督战实施方案,及时制作了挂牌督战倒计时牌,在全村张贴宣传标语,营造督战氛围,发动群众每家每户派出劳力集中进行24户的搬迁工作。配合乡上在村口搭建挂牌督战现场指挥部,成立了“党员突出队”,先后为5户村民进行正房拆迁,1户进行牛圈的搬迁,确保重建工作的顺利进行。截至3月19日,24户搬迁户中9户拆旧立新工作已完成,预计3月底24户主房能够全部搭建完成。目前,耕地恢复、村级服务中心、河道治理、住房重建、防洪治理等7个灾后重建项目已开工,正在有序推进。

  农民群众的服务队。今年以来,工作队走访入户,了解群众意愿,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近期,通过积极汇报反映,解决了24户灾后重建户安置房排水问题。在入户走访中,第一时间将群众反映重建户家庭用电问题向乡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及时得到解决。2019年次哇村7?29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全村6座水磨和个别村民家中自购的小型饲料粉碎机全部被冲毁,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经工作队积极反映,这一问题也得到了妥善解决。

  挂牌督战打响歼灭战,灾后重建绘就新画卷。在县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把次哇村打造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村、全州灾后重建样板村、全县乡村振兴示范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