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合作市:小学复课 防疫教学两不误

 2020/05/08/ 10:26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刘璐 光有瑾

合作市:小学复课 防疫教学两不误

  甘南日报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刘璐 光有瑾

  “漫长的疫情假期结束了,我们终于回到了校园,见到了久违的老师和同学。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心情真好。”合作市第三小学六年级四班学生马昕茜告诉记者。

  5月6日,合作市各小学四至六年级有序开学复课,老师和工作人员早早在校门口等待,驻守“关卡”岗位。学生有序排队,每人间隔1.5米,体温测量正常后,按照规定流程和路线进入学校。

  “今天,合作市第四小学正常开学了,根据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及学生报到流程,在做好学生体温检测、随身物品消杀和违禁物品查验等工作的同时,做好学校内外环境及物品的卫生消毒,包括食堂、学生宿舍、教室及角落的卫生清理,饮用水的安全监管,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合作市第四小学校长张宏荣说。

  合作市各学校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学校复学后,每日对教职工和学生进行晨午检及缺勤登记,开展日常防控工作。安排学生错时错峰就餐、上下学,保证学生在校能安心学习和生活。同时,为提高学习质量,各学校将每日加课一小时、周六加课半天。

  目前,在学校的周密安排和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校园恢复了昔日的热闹与温暖,朗朗书声又回荡在校园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