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建行甘南分行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11/ 14:43 来源:甘南日报 孟晨臻

建行甘南分行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建行甘南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精准施策,着力在定点扶贫、金融扶贫、公益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党建扶贫等方面发力,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充分发挥金融机构资源优势,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积极服务甘南地区实体经济发展,用金融的力量纾解社会痛点,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加大涉农单位信贷资金支持,积极支持甘南华贵工艺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项目,致力解决企业资金流动性不足,使其生产正常运转,带动贫困户就业,增加贫困户收入。拓展“裕农通”服务,不断优化服务功能,努力将“裕农通”打造成真正的“村口银行”,2019年1月在舟曲县插岗乡塘古村设立安装“裕农通”1台,已完成安装测试。截至2019年末,全州累计铺设“裕农通”服务点27个,全力解决群众取款难问题。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全面落实普惠金融战略,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2019年末,全行普惠贷款增长额2198万元,增长率225.7%,普惠法人客户增长65户,增长率166.67%。2019年为支持特色产业,实现精准扶贫,建行筹集资金10万元为塘古村贫困户和已脱贫户购买了25000棵花椒树和中药材,培养种植业,切实提高贫困户收入。

  近年来完成社会公益项目捐赠29.7万元。其中向舟曲县插岗乡捐赠一辆母亲健康快车,价值20万元;9.5万元用于帮扶村道路、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0.2万元用于环境建购置垃圾桶。教育扶贫方面,落实“中学生成长计划”,2017年—2019年落实总行中学生“成长计划”共13.5万元,资助合作一中、合作二中4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中学生完成学业。(孟晨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