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临潭:牛头城下小康梦

 2020/05/12/ 15:26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彩霞  

牛头城下小康梦

   甘南日报记者 张彩霞  

  “把临潭县古战镇古战村建设成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奔着这个朴实而美好的愿望,近年来,古战镇党员干部同乡亲们一道,再接再厉、苦干实干,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努力让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红火。 

  数据是枯燥的,但数据也是最生动翔实的。这两年古战村先后实施危旧房改造660户,节能示范项目188户,风貌改造426户,尕路田游牧民定居68户,新建新庄子、九日卡、巴舍湾地3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置群众226户,新建休闲文化广场3处;新修河堤,护坡4.2公里,硬化村道、巷道23.72公里,改建主街道0.7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145盏;实施退耕还林1500亩,新建公益林300亩,村内绿化2000平方米。

  沉甸甸的数字背后,凝结着省、州、县、乡各级领导高瞻远瞩,科学发展的决策部署,倾注着全镇干部群众敢于担当,实干苦干的无悔付出,承载着全村群众文明富裕,圆梦今朝的殷切期望。

  “以前守着山上的巴掌地,靠天吃饭,日子过得不富裕。如今,古战阿子滩大景区合理谋划建设,我们这儿旅游的人多了起来,我们办起了农家乐,生活一天比一天富足了。”永兰农家乐负责人刘吉忠信心满满地说。 

  遍地花海皆盛景,百日草香醉游人。在饱经战火洗礼的牛头城下,古战村民们在朝阳的沐浴下,结伴而行,漫步于新建的滨河路上,清风徐来,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花香,洋溢着热情闲适。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古战镇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以打造文化旅游标杆村为契机,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努力把古战村打造成全州乡村旅游知名品牌。 

  “夏天一到,来我们镇赏花看景的游人络绎不绝,不仅让乡村旅游成为我镇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更为古战村群众打开了一扇脱贫致富的新大门。”古战镇人大主席满怀信心地对记者说。 

  遍地花海、满坡绿植,群众自发整治环境卫生,特色古韵的景区打造,色香本味的农家饭菜,饱经沧桑的文物古迹,都在为发展乡村旅游增添着新活力、新动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