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迭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2020/05/14/ 11:24 来源:甘南日报 苟继升

迭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每日甘肃网5月14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迭部县认真落实“四抓两整治”重点措施,聚焦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短板”及“硬伤”,精准把脉问诊,对症开方抓药,扎实开展基层软弱涣散整治,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拉网式”排摸找准突出问题。按照不定指标、应整尽整的原则,对照界定标准,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反馈和省州委组织部暗访发现的典型问题,坚持县级领导干部带队“村村到”、组织部长带头排摸未出列贫困村,开展拉网式排查,综合研判确定10个整顿对象,做到了整顿对象认定准确、应纳尽纳、符合要求。

  “靶向式”开方分类精准施治。坚持“一支部一方案、一问题一对策”工作方法,对照问题清单量身制定整改措施,围绕整顿内容、整顿措施、整顿时限和责任主体拟订整顿方案。严格落实“四个一”整顿措施,截至目前,10名联系县级领导干部到点调研指导1次,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选派第一书记及帮扶单位到点跟踪指导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1次,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推整顿工作合力。

  “联动式”整顿强化压力传导。结合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以“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为载体,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线学标、对标用标、督办达标,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坚持全面督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以跟踪问效的实用性、连贯性、系统性推动整顿提升工作不落空、不断档。

  “过筛式”验收巩固整顿成效。扎实开展整顿成效“回头看”工作,对2019年整顿提升的18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复查”,逐条逐项查看突出问题是否解决、整顿措施是否落实、制度规范是否完善、党员群众是否满意,坚持群众“测”实绩,把党员群众意见作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的重要标准,以“公认度”来评价整改工作的“实绩”。对整顿不到位或出现新问题的,及时列入2020年台账,滚动整顿、查漏补缺、巩固提高,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苟继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