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甘南州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视频培训班

 2020/05/21/ 19:21 来源:甘南日报 宁喜琳

甘南州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视频培训班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近日,甘南州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视频培训班。

  培训班上,甘南州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组长及相关科室科长对总体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要求、新冠疫情防控态势和应对措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区管理、流调排查、实验室检验检测、疫情监测报告、环境消杀、重点场所管理、心理危机干预及2020年重点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相关工作进行了综合详细培训。

  会议指出,当前我州疫情防控虽然已由应急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全州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随着复工复产复学,全州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正常运行,但面临当前全国防控形势,我州疫情防控工作依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各级防控单位必须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进一步促进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提高社区防控水平,增强全州疾控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充实疫情防控一线专家的作用,进一步培养公共卫生人才队伍,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工作储备技术保障,增强全州公共卫生能力建设,为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高度重视“疾控大培训”工作,建立培训专家工作组,紧抓社区防控主阵地,切实提高基层防控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防控能力和水平。各县市疾控机构要以这次“疾控大培训”为契机,提升疾控队伍专业技术能力,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推动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各县市要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薄弱环节,补上短板漏洞。各县市卫生健康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范工作,进一步建立完善疫情研判、防控、处置制度,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反弹。要重视日常工作恢复,协调各方,做好其他传染病防控等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宁喜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