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党建引领产业升级 舟曲县城马村走上致富路

 2020/05/29/ 10: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刘东亮

藏乡群众载歌载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刘东亮

  5月27日下午,甘南州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观摩团来到舟曲县曲瓦乡城马村。

  走进城马村,农家院里的旧屋修缮一新,路边院落精致、阡陌有序,房前屋后、稼穑井然,宽敞的水泥路笔直畅通,青瓦黄墙的民居错落有致,农家小院干净整洁,巷道两边的树木花草给这个美丽的村落增添了几分夏季的绚烂。一个干净整洁、规范有序、优美宜居的美丽乡村徐徐入目。

幸福生活从美好环境开始

  2018年,在城马村党支部的引导下,合作社负责人王磊注册创立了自己的品牌“旺森藏珍”,并积极发展电子商务,销售本地农产品。仅半年时间,营业额超过14万元,最好的时候,不到一个月卖出了8万多枚土鸡蛋。2019年,王磊带领合作社发展的林下种植养殖业共创收140多万元,带动着全县37户农户增收致富,同时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这也是舟曲县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产业升级行动的一个鲜活例子。

发展绿色产业奔小康

  “我原来在外面打工,不懂技术,只能去背大石头,有时候一天才挣80元,如今岁数大了,腰不好也背不动了。现在大棚干一天挣100元,钱挣得多了还轻松。”城马村科技大棚工作人员何西玛说。

  在城马村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区,曲瓦乡党委书记谢江波接受采访时说:“示范园成功发展种植大棚,目前已种植立体木耳,10月中旬采收完后,将种植羊肚菌,一年下来每个棚总收入18万元。园区全面建成后将山上360亩的经济林果核桃,林下养殖土鸡、土蜂、土猪、梅花鹿,林下种植羊肚菌、黑木耳以及正在打造的生态农庄、农事体验相结合,采用‘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经营管理,有效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曲瓦乡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抢占乡村旅游发展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依托乡村文化旅游助力脱贫攻坚。”谢江波说,有信心确保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