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卓尼县叶儿村:打造文旅融合新典范 藏乡群众吃上“旅游饭”

 2020/05/29/ 14: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刘东亮

  每日甘肃网甘南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5月28日,甘南州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观摩团一行来到卓尼县木耳镇叶儿村,实地观摩“百里洮河风情线”打造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木耳镇叶儿村位于卓尼县城西南面、新旧城区接合部,岷合二级公路穿村而过,交通便利。

  近年来,卓尼县坚持不懈打造独具特色的百里洮河风情线旅游长廊,以大峪沟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龙头,瞄准大峪花海、田园力赛、红色博峪、油菜花观赏长廊、百年藏寨,两线三带,联动发展带动旅游发展,以山、水、城为一体,做足、做深、做活洮河文化和藏民俗文化,促进和谐发展。

  在洮河风情线打造中,嵌入民俗文化基因,“百里洮河风情线”已成为吸引四方游客的集散地、展示藏乡魅力的闪光点、体验休闲生活的栖息地,为洮河沿途乡村打响了名气、聚集了人气、留住了财气,让百里洮河尽显风情。

  卓尼县木耳镇副镇长方斌说:“叶儿村依托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和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扎实开展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和环境整治两大提升行动,抢抓州委创新打造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建设机遇,深挖民俗文化、聚焦产业发展,找准村庄定位、释放发展动能,让叶儿村成为了一个‘生态宜居、特色宜游、乡土宜忆’的文旅融合新典范,村民实实在在富裕起来。”

  叶儿村洮赛农家乐主人杨贵平说:“在开农家乐之前,我和其他村民一样外出务工,在建筑工地打工,辛苦一年也挣不到2万元。后来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开了全村第一家农家乐,当时规模小,只有3间房做包厢,那时院内围墙还是陈旧的土墙。这几年依靠党的富民好政策及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农家乐也越来越火。”

  外出务工的村民看到村里一家家农家乐搞得火热,也都陆续回村兴办起了农家乐。全村共156户71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8户21人,现已全部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