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迭部:锲而不舍抓党建 驰而不息助脱贫

 2020/06/04/ 14:11 来源:甘南日报 苟继升

迭部:锲而不舍抓党建 驰而不息助脱贫

  甘南日报迭部讯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迭部县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四抓两整治”,全力筑牢扶贫之垒。

  为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走完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迭部县积极争取项目支持,按照“建管用”并重原则,3年来新建和改扩建农牧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33个,覆盖面达63.5%。全面推行村干部轮流坐班服务制度,完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建立村级便民服务清单,开展便民服务代办,基本实现了群众办事不出村、少出村。

  近年来,迭部县采取“赴外示范培训、县级集中轮训”等方式,培训村干部8期600余人次、第一书记12期230余人次、贫困村党员2108人次;举办科级领导轮训班、迭部县脱贫攻坚专业化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等主体班次23期,培训全县党员干部4.14万人次;组织县乡各级领导、各行业部门业务骨干、乡镇扶贫干部赴浙江、厦门、青岛、南京、成都、贵州六盘水等地开展实地培训19期990余人次,竭力提升脱贫一线干部能力水平。

  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最优秀的干部人才汇集到脱贫一线。依托东西协作和对口帮扶,与天津市河东区、酒泉市建立人才交流、培养和双向挂职机制,引进医疗教育、文化旅游各类人才32人,发挥人才传帮带教作用。开展“专家人才下乡进村服务”活动,建立专家联系农牧专业合作社制度,联系培养乡村人才723名。整合扶贫、教育、卫生、人社等部门资源,培训实用技术人才5661人、劳务技能人才1668人、适龄青年驾驶人才475人、特种技能人才215人、农家乐管理人才248人、农村电商管理人才140人、疫病防控人才500人、青稞和油菜种植人才378人、藏中药材种植人才546人,“土专家”“田秀才”46人,壮大了合力攻坚的人才队伍。

  (苟继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