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以税务力量助力牧民脱贫攻坚

 2020/06/05/ 16: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20年5月29日,当碌曲县税务局管理分局人员再次走进碌曲县瑞丰草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这里已经不见了3月初冷清的踪迹,公司所有职工都已返岗,企业已完全恢复正常经营。公司法人才旺南杰热情地带领税管员走进企业车间了解情况。

  才旺南杰是碌曲县双岔乡一名地地道道的牧民,2014年在县政府的帮助下创办企业,在短短5年多的时间里,从仅有几名员工,两间厂房的小企业发展成了碌曲县最大的有机肥、草料生产加工、销售和草原病防治重点企业,碌曲县重点的贫困人口用工单位,目前设立了2个“扶贫车间”,目前企业固定员工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人,一般“贫困户”20人左右。

  碌曲县税务局将该企业列为重点关注企业,每季度都会到企业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和宣传,认真辅导企业财务人员正确、全面地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督促企业按期申报,提高企业的信用度。仅2019年一年,该企业累计享受饲料产品免征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费14.53万元,享受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费8.32万元,累计减免22.85万元,这对企业可不是一笔小数目!面在享受红利的同时,企业也实现了对社会的反哺:重点吸收“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员工,助力员工实现脱贫。

  “共产党的好政策,才能让我们过上好日子呀!”这感激的声音来自一位失去丈夫,一人抚养2个上学的孩子和两名年迈老人的双岔乡毛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索南草。2015年她丈夫因病去世,她无法外出务工,便来到公司,经过培训合格后,与企业签订了长期用工合同,每月2000多元工资,企业还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2019年,这个家庭也脱贫了。企业负责人才旺南杰说:“这几年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都是实打实的税收红利,特别是去年出台的《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9〕22号)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吸收‘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企业员工可以享受税收优惠以后,我们更乐意招收这样的员工,这是两全其美的事呀!”

  碌曲县税务局长期以来认真落实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及时核实全县符合政策的企业,安排分局人员深入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提供个性化税收服务,采取“精准滴灌”方式,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为碌曲县整体脱贫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春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