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迭部:“三强三着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6/08/ 15:25 来源:甘南日报 吴永庆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迭部县坚持把推行“四抓两整治”与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以组织聚力、堡垒提升、党员带动为抓手,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使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脱贫、服务脱贫、推动脱贫,确保全县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足、可持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善打硬仗的骨干力量。全县在抓实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上做足文章,调整撤换村支部书记3人,32个行政村实现“一肩挑”,选派23名优秀干部到22个贫困村和1个非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省州县乡共113个单位2654名干部联系帮扶52个行政村243个村民小组280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全覆盖,让“肥水”尽流“扶贫田”。

  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在抓实党组织阵地建设上下足功夫,三年来,新建和改扩建农牧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33个,覆盖面达63.5%,在抓实基础保障工作上狠抓中央三部委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政策机遇,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调研论证确定14个项目村,每村补助50万元,“一村一策”推进落实,全面破解“空壳村”、提升“一般村”、巩固“示范村”。

  强化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攻坚克难的先锋队伍。县委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识别、选拔干部的主阵地,对2019年完成整顿提升的18个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回头看”,通过评优评先、职务晋升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抓实“村霸”和党员信教整治,对全县村组干部、村“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进行集中联审,审查出不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村“两委”成员18人,全部清理、补齐到位。目前,迭部蕨麻猪肉、羊肚菌已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迭部苹果顺利通过国家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专家评审,藏中药材成功打入岷县、陇西等全国重要药材交易市场,利用品牌效应积极推动脱贫攻坚,以扎尕那“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为核心,充分挖掘迭部县自然山水、民俗风情、特色村寨、传统村落等旅游资源,支持和鼓励有条件的贫困村、贫困群众在参与乡村旅游产业中实现就业、增加收入、稳定脱贫,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持续开展乱搭乱建治理工作,彻底整治“脏乱差”,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吴永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