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农牧业实用技能培训助力舟曲种植养殖产业发展

 2020/06/24/ 1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顾丽娟

农牧业实用技能培训助力舟曲种植养殖产业发展

  每日甘肃网舟曲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舟曲县将农牧业实用技能培训作为提高扶贫产业水平、提升劳动力素质、助力农牧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取得良好成效。

  近日,在舟曲县农牧业实用技能培训中心,一场由舟曲县畜牧工作站组织的“中华蜂养殖实用技术培训”正在进行,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是各中华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当地蜂农。此次培训为期3天,分为理论讲解和实地学习,所有参加学员管吃管住,培训以蜜蜂合适的饲养环境、合理的管理技术、充足的优质饲料和合理的生产等课程,从蜜蜂病害的种类、常见疾病诊断和主要病敌虫害的防控技术深入讲解,帮助学员掌握蜜蜂主要病敌虫害的诊断与防治技术。

  据介绍,为进一步促进各类养殖户科学养殖,拓宽增收渠道,舟曲县农牧业实用技能培训中心每年组织各类专业实用技术培训12次,每次平均50多人培训。有效提高了舟曲县各类种植养殖人员的专业技术,增强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民脱贫增收的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