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省直单位帮扶——省水利厅帮扶舟曲县概述

 2020/06/28/ 0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省水利厅开展帮扶以来,依托陇南电商优势资源,邀请电商讲师培训,指导乡镇企业发起电商众筹,帮助打造地方电商12家,完善示范性电商扶贫点建设2个,更新升级土特产品包装设计22项;协调中天集团、华润万家等全国著名零售商和电商平台销售舟曲农产品,在兰州设立舟曲县农特产品专柜,持续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采购各类扶贫产品500多万元。今年6月14日上,省水利厅和舟曲县政府在兰州联合举办消费扶贫农特产品展销会,舟曲老腊肉、花椒、百花蜜、羊肚菌、香菇、木耳等舟曲农特产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购买,掀起了一场消费扶贫的热潮。

  为扶持舟曲县农业合作社发展,引导贫困户折股分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省水利厅积极协调省直和中央在甘单位投入600多万元产业发展资金。先后协调引进12家省内外龙头企业与当地合作社、种植户对接洽谈,组织召开“中药材发展洽谈会”,促进合作共赢,帮助销售中药材1000多万元。

  依托自身优势,省水利厅把着力解决舟曲县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作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加大对舟曲县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力度,下达水利投资1.2亿元加强舟曲县重点水利工程、农田水利、防洪减灾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村民饮水问题全部解决。

  通过派驻水利技术工作指导组常驻舟曲,全程参与舟曲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问题筛查、巩固提升项目建设、督查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设立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对全县208个行政村的饮用水水质进行检测,确保水质符合饮用水安全标准。全县208个行政村设立村级管护人员,落实管护责任,建立长效机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