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中央定点帮扶——中组部机关对口定点扶贫舟曲县概述

 2020/06/28/ 0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专家会诊

  2010年中组部定点帮扶舟曲以来,部内各局级单位紧密结合职能特点,协调各方资源,设立扶贫公益基金支持舟曲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组织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开展舟曲行活动,从部机关清理收缴党费中,给舟曲拨付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农村党员创业,全力支持做好舟曲扶贫工作。

党建品牌

  考虑到舟曲贫困程度深、基础差、底子薄,中组部积极协调天津和平区及江苏常州、无锡干部参加舟曲对口帮扶。

  为充实驻村帮扶工作队伍,中组部帮扶干部指导当地选派87名优秀扶贫专岗人员到贫困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文书和11名第一书记,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调整撤换部分村(社区)“两委”成员,进一步形成“党员干部尽锐出战”的强大力量。

  帮扶期间,中组部通过积极协调省内外优质培训资源,先后组织多名乡科级干部和脱贫攻坚一线骨干赴天津和平区委党校、南开大学和中组部组干学院开展专题培训。充分发挥县委党校作用,采取集中轮训和在线学习等方式,使得干部人才素质进一步提升。

开班式

  在中组部积极帮助下,舟曲大力发展种植、养殖、林果等特色产业和文化旅游、农村电商等产业,打造中药种植加工全产业链。充分发挥中药种植资源优势,签约引进中国中药集团、北京华邈药业有限公司和西安东盛集团广誉远药业,建设道地中药饮片加工厂。

  面对舟曲农产品“出口”难题,中组部帮助销售舟曲特色农产品128万余元。并大力扩大花椒种植,发放优质花椒苗1.2万余棵。

拉尕山签约

  围绕文旅产业升级,中组部帮助舟曲打造“中国楹联文化县”、“民俗民族旅游最佳目的地”,协助东山“转灯节”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羊肚菌产业

  中组部定点帮扶以来,舟曲立足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全面落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疗扶助“四重保障”,在全州率先实现了先住院、后付费的诊疗程序和“一卡通”限时结报模式。

支教

职校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