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农村基层治理好——志愿服务篇

 2020/06/28/ 0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舟曲县构建“线上线下”两种运行模式,线上充分利用新媒体“花开舟曲”官方APP,打造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吸引力强的网上宣传教育平台;线下依托“六大平台”和“1+6+N”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建了由县委书记担任总队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动员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特别是涉农、司法、文化、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以及乡土文化人才、科技能人、律师、“五老”人员、退休文化工作者、乡贤人物等,积极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目前,全县组建了教育关爱志愿服务指导队、理论政策志愿服务指导队、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指导队、卫生健康志愿服务指导队、文艺惠民志愿服务指导队、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指导队“六支志愿服务指导队伍”。 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队就活跃在哪里,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就延伸到哪里,有效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如春风化雨,润泽百姓心田。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充分发挥人数多、分布广、情况熟、善沟通等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争当疫情防控“六大员”(知识宣传员、疫情排查员、文明劝导员、科普推广员、心理疏导员、物资搬运员),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守望相助、风雨无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处处涌动的“红马甲”,如一缕缕阳光,汇成全社会并肩战“疫”的暖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