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州将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

 2020/07/01/ 15:5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杜雪琴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记者从今天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把握好历史新机遇,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未来五年,甘南州将坚守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两条主线,编制和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筑牢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200630170456.png

甘南玛曲黄河水源涵养地。(图片来源于网络)

  甘南州将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这个重大国家战略,紧扣“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把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作为主攻方向,推进“一源区、二主线、三空间、四流域、五重点、六产业”的发展战略,构建甘南生态特区和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国家级示范区,坚守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两条主线,优化生态保护、农牧业生产和城镇发展三大空间布局,全面推进黄河、洮河、大夏河、白龙江四大流域系统治理,落实好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生态经济发展和黄河文化建设五大重点任务,发展好循环农牧、文化旅游、节能环保、藏中医药、通道物流、数据信息等六大生态产业,切实落实生态保护与修复、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提升、生态经济发展和黄河文化建设等五大方面106个、总投资2124.29亿元的项目规划,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甘南落地生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