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打造“城市会客厅” 扮靓城市新面貌

 2020/07/10/ 16:31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拉毛草 通讯员 张明华 王一波

碌曲:打造“城市会客厅” 扮靓城市新面貌

  甘南日报碌曲讯(记者 拉毛草 通讯员 张明华 王一波)“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今年来,碌曲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以开放式休闲、开放式办公为理念,实现资源共享,主动把单位大院作为社会基础设施,努力探索符合发展规律、具有高原特色的为民服务新路径。

  碌曲县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能,通过沟通协调,主动拆除各单位办公建筑及休闲区域的原有围墙、围栏,使人们的休闲区域扩大,实现资源共享。公园、体育场等地每天都有休闲、健身的市民,年轻人在塑胶跑道上有氧慢跑强身健体,孩子们在草坪上嬉戏打闹其乐融融,老人们在公园里打牌下棋兴趣十足,真正实现了全民休闲、放松、健身融为一体的目的。同时,拆除办公大楼围墙,把政府办公地打造成“城市会客厅”,从一定程度上打开了群众的“心窗”,打通了干群关系“最后一公里路”。是打造阳光政府的重要举措,是推行政务透明的重要手段,从而建立起高效、透明、务实、阳光的政务服务,使机关单位大院成为人民群众心目中最耀眼的“名片”。

  打造开放模式,优化了城市发展环境,极大提高了城市的幸福指数,对于深化城市发展、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