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五项举措”开展机关党建督查

 2020/07/14/ 09: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夯实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基础,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搭建党务工作者学习交流平台,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连日来,碌曲县直机关工委分四组对所属58个党支部第二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指导。

  建立互查指导组。从所属各支部中抽调熟悉基层党建工作业务,精通重点工作各环节程序、步骤的党务骨干,组成4个互查指导组,由工委成员担任组长,带领互查组成员对所属各党支部第二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式督查指导。

  召开党建培训会。7月7日,组织所属党支部党务干部,召开第二季度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党务工作者培训会,传达了开展机关党建互查的重要意义,并就第二季度机关党建互查的内容、时间、方式方法等作了详细说明,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互查指导组成员进行专题培训。

  列出督查任务清单。按照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结合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分类制定督查清单,明确3大项督查内容,量化检查标准23条,防止督查内容“一把抓”,切实把“清单”作为开展党建互查的“指挥棒”和“施工图”。清单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学习,党内政治生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的落实,涵盖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党组工作落实、党员队伍建设、党费缴纳等内容,切实通过清单督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确保机关党建工作的落实和规范,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带党建,有效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

  针对问题抓整改。工委坚持问题导向,逐项督查所属各党支部,首先对上一季度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逐项进行查阅。通过互查,机关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落实,党建重点资料整理规范,党支部活动记实本记录详实,党建目标规范化建设有了新突破,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个别支部抓党建意识依然淡薄,责任心不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度不深、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不扎实、部分材料还需进一步完善,会议记录中部分节点还需进一步改进等。互查结束后,工委召开会议,对督查中存在的共性、个性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综合研判并形成问题整改清单,督促各党支部强化整改,特别是对问题突出的13个党支部择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严防已整改的问题“死灰复燃”,力推机关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互查互学长见识。各互查组采取了查阅资料、记录、讨论、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每个支部都做到工作记录、党内政治生活、“三会一课”、“甘肃党建”学习运用等情况必查。重点对照督查清单3项大内容23条量化检查标准进行督查,特别是各党支部落实党建责任制、党员队伍建设、支部党建重点工作、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在检查过程中相互“找茬”、相互“过招”,带着问题找、发现亮点记,既发现了问题,又达到了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也为党务骨干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切实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水平。此次互查。(唐元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