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迭部县谢协村:小山村办起了免费养老食堂

 2020/07/23/ 16:50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苏琳喜 张继元 邓永强

小山村办起了免费养老食堂

  记者 苏琳喜 张继元 邓永强

  都说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然而在迭部县城东十五公里的谢协村,65岁以上、没有劳动能力的老人,都可以在村里的食堂免费吃饭。投资建设食堂的赛智表示,即使遇到困难,他也会一直把食堂办下去。

  “开饭啦。”伴随着负责人的喊声,村子里年龄大了的老人们都会来食堂吃饭。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好,买东西特别不方便。自从有了免费食堂,这里的饭菜不仅不用掏钱,还管吃饱,觉得很幸福。”今年80岁的普哇草老人说。

  矗立在村集体广场的二层藏式小楼,是谢协村群众以入股的形式建成的游客接待中心——“鹿鸣山居”,可同时接纳500名游客。2019年,游客接待中心实现分红,其中一部分营利被用来建设和运营谢协村幼儿园和养老院。作为迭部县电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组成部分,村级集体经济“鹿鸣山居”被打造成村里的“幸福驿站”,推出以“助老、尊老、孝老、爱老”为主题的为老服务项目,长期为村里65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餐饮服务,实现了老人集体供养,使谢协村老人、幼儿老有所养,幼有所依,解了村里青壮年外出打工的后顾之忧,在给老人们提供服务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村组踊跃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在全镇掀起了尊老敬老的良好风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