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玛曲县

玛曲:提高干部素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7/23/ 17:17 来源:甘南日报 赵晓义

  甘南日报玛曲讯 近年来,玛曲县围绕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心任务,坚持把最优秀、最合适的干部选派到脱贫攻坚主战场,通过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关爱干部干事创业,不断提高脱贫攻坚一线干部队伍素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干部人才保障。

  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考察识别、提拔使用干部的主战场,认真执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围绕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重点领域工作配齐配强乡镇领导班子。建立干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履职台账,注重党政正职的精准选派,脱贫攻坚成绩突出、验收评价好的乡镇长,进一步使用任用为党委书记,有5名乡镇副职提任到乡镇长岗位,保持了党政正职的稳定。有3名乡镇扶贫工作站副站长选拔任用为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从县直机关选派26名实绩突出,有干事激情的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任职,为脱贫攻坚一线注入新鲜血液。

  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研究制定《玛曲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任免规程(试行)》和《玛曲县县直部门和乡镇公务员职级晋升测评积分制(试行)》,严肃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纪律和程序。注重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使一线干部心无旁骛工作,为脱贫一线干部放手工作创造条件。2019年以来,在脱贫攻坚和基层一线提拔或进一步使用干部71名,12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晋升了职级,6名乡镇党政正职晋升为四级调研员,1名表现优秀的乡镇正科级干部晋升为四级调研员。对4名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提拔重用或职级晋升。

  关爱干部积极干事创业。组织调研组深入乡镇,开展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工作督查调研,主动与干部谈心谈话,把关心关怀送到干部身边,组织部长对乡镇党政正职和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全覆盖,调研组同乡镇其他干部谈心谈话320余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38名乡村干部进行了表彰奖励。同时,正确把握干部在工作中出现失误、错误的性质和影响,探索建立被问责干部重新任用工作研判机制,对调研推荐的优秀干部,凡是被问责且处分期满的人员,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对即错即改表现优秀的领导干部,在今后使用时充分考虑扶贫脱贫经历,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旗帜鲜明为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撑腰。回访近三年在脱贫攻坚中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掌握其现实表现,开展思想帮扶,消除思想负担,鼓励干部继续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努力奋斗。   (赵晓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