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俞成辉在检查指导合作市“一十百千万”工程全域旅游专业村建设工作时强调 挖掘业态潜质 丰富乡村气质 提升生活品质

 2020/07/28/ 15:54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金鑫

俞成辉在检查指导合作市“一十百千万”工程全域旅游专业村建设工作时强调

挖掘业态潜质 丰富乡村气质 提升生活品质

  甘南日报合作讯 (记者 张金鑫) 7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深入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下加拉村,检查指导“一十百千万”工程全域旅游专业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发展生态经济,推进全域旅游,培育富民产业,努力让业态更有潜质、乡村更有气质、生活更有品质。

  坚木克尔街道下加拉村位于合作市区北部,距市中心约4公里,北临213国道,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村内藏、汉、回各族群众混合居住、和睦共处,现已全部实现脱贫。俞成辉实地查看村内在建的日光智能温室和藏家生态庭院后指出,下加拉村要依托城郊独特地理位置优势,盘活现有资源,明晰发展路径,明确产业目标,通过旅游、生态、服务等方面的支撑,带动实现功能承接转移。要以服务群众、助农增收为出发点,积极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提升乡村旅游潜质,努力实现乡村旅游健康发展、集体经济不断壮大、群众收入持续增加。

  俞成辉一行沿着村道边走边看,详细查看基础设施建设、房屋风貌改造、环境卫生整治、绿化美化亮化等情况,并随机入户与村民交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所思所想所盼。看到村里家家户户房屋宽敞明亮、小院干净整洁卫生、家具灶具摆放整齐,俞成辉很是欣慰和高兴。在村民何四辈家,俞成辉详细察看院落、客厅、卧室、厨房、厕所的环境状况,并与他亲切交谈。俞成辉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纵深推进“环境革命”,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村容村貌。要以“一十百千万”工程为抓手,紧盯“示范全州、领先全省”的目标定位,户内一点一滴精雕细琢再打造,户外一景一韵彰显内涵再提升,同时在优化周边环境、体现文化元素、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承载能力上下功夫,培育集餐饮、民宿、休闲为一体的乡村文化旅游产业链条,着力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真正让旅游产业成为富民增收的新引擎、乡村振兴的动力源。

  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一同检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