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迭部县洛大镇:红色引擎驱动绿色发展

 2020/07/28/ 15:55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苏琳喜 张继元 邓永强

洛大镇:红色引擎驱动绿色发展

  记者 苏琳喜 张继元 邓永强

  七月的迭部县洛大镇,绿意盎然,活力无限。

  洛大镇积极创新“党建+产业发展”的模式,本着河谷地带种植经济林果,山区地带发展种养殖业的思路,以“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为根本,通过党组织引领、合作社服务、党员示范带动,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产业富民”之路。

  “今年,我们黑扎村在种植60亩核桃、80亩苹果的基础上,又进行了集体合作社产业转型,发展养殖3000只土鸡。古藏农牧旅游文化传习体验农民专业合作社带贫致富的作用发挥良好,已经成为村民家门口的‘自助银行’和脱贫攻坚的‘新引擎’。”洛大镇副镇长郎月忠告诉记者。

  来到尖藏村,爬上小山坡,视线豁然开朗,成片的核桃树茁壮成长,这就是该村的百亩核桃基地。尖藏村的村支书赵世保领记者观摩基地,介绍基地发展情况。“我们村的核桃基地共种植优质核桃537亩,大多数已挂果,初见成效。尖藏村、店子村、磨上村和岔路村四个自然村的群众得到了实惠,实现了从传统种植业到经济林果业的转变,敲开了贫困村的增收致富之门,拓宽了生态脱贫的路子。”

  近年来,洛大镇牢牢扭住产业发展这个关键,依托迭部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种殖产业与乡村振兴、“一十百千万”工程有机结合起来,把林果种植同生态环境建设和旅游标杆村打造结合起来,探索走出一条林果经济、特色养殖、观光经济的乡村振兴之路。充分发挥党建促脱贫的作用,撬动了扶贫特色产业发展,构建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新格局,达到了“党建硬、组织强、群众富”的效果。

  在大力发展村集体产业的同时,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构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新格局,大力发展“五产业一带动”户级扶贫产业,有力地将党建和产业扶贫紧密结合,走出了一条产业与生态融合互进的发展道路,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在经济发展中的创造力、凝聚力,构建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新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